top of page

讓自己成為最強的IPHONE



古語有云:「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正如 iPhone一樣,一代過去,新一代的iPhone又再更新和升級。在新一年,你有否想過像iPhone一樣,更新升級,讓自己在職場和事業上更上一層樓? 心理學家指出,相同的想法和做法,只會帶來相同的結果。要在新一年有新的事業突破和結果,我們必須更新想法和作出不一樣的行動。


借iPhone更新作為啟示,我們可以從以下方面更新自己。每次iPhone 更新,外型上必為果迷帶來新驚喜,更纖巧的外型丶更多顔色的選擇,讓你感覺新鮮。同樣,在新一年你如何在你的外型上更新,讓你看起來更自信、更容光煥發和充滿神采? 會否改變一下髮型,一改平日形象,又或在言談中加添一點幽默感?這都是一個好開始!


除了在外型上的更新, iPhone每次更新必會添上一些新功能,例如新iPhoneX 便添上面容解密(Face ID),人像燈光功能等等。同樣,新一年你有想過學習一些新的工作技能嗎?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指出,未來首五大技能包括複雜解難能力丶批判思維丶創造力丶人際關係管理丶情緒管理。在這五大技能中有哪一兩項你在新一年可以強化學習呢?


最後,iPhone除了更新外觀和功能外,iPhone其中一個最強的地方是它定期更新作業系統 (iOS) ,這項更新就像加大了汽車的引擎馬力,讓各項功能發揮得更淋漓盡致。那麼人的作業系統又是甚麼? 那就是我們的大腦和心靈。管理大師 麥斯威爾博士 (Dr John Maxwell) 指出:「反思能讓經驗變成智慧」(Reflective Thinking Turns Experience into insights),提升大腦思維能成為我們在職場上的優勢。 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指出職場上的成功,不單要有IQ(智商)和EQ (情緒智商),更需要LQ (Love Quotient 心靈智商),,心靈是與別人聯繫重要的力量。


盼望在新一年,筆者能與Metropop讀者,一起定時更新學習,讓我們在職場和事業上盡顯優勢,更上一層樓。


延伸閲讀: How Successful People Think by Dr John Maxwell, 管理大師 麥斯威爾博士

* “The 10 skills you need to thrive in 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World Economic Forum (Jan 2016)


作者: Matchy Ma


歡迎大家分享文章,並載明出處。


此文章同事刊登在雜誌Metro Pop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